法国队力挫阿根廷晋级八强 梅西两助队友建功

2018-07-01 10: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揭开大幕。第一场比赛就为球迷奉献进球盛宴。“高卢雄鸡”法国4:3大胜“潘帕斯雄鹰”阿根廷。7粒进球个个精彩,法国当红球星姆巴佩成为全场最为闪耀的球星,他一人独中两元,还制造一粒点球。赛前不被看好的阿根廷队也踢得十分顽强,比赛中一度取得比分的领先。梅西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两度助攻队友破门得分。

  姆巴佩又进球成“欧文第二”

  这场比分为4:3的进球大战让球迷大呼过瘾。姆巴佩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外加制造一次点球机会,格列兹曼点射命中,法国年轻的边后卫帕瓦尔送出一记世界波;阿根廷方面,迪马利亚远射建功,梅尔卡多将梅西的射门挡入网内,终场前梅西又助攻阿圭罗再入一球。

  法国队在这进球大战中笑到最后,姆巴佩成为全场最为抢眼的球员。这位出生于1998年的黑人前锋今年还不满20岁,上赛季转会到巴黎圣日耳曼后,他的身价一涨再涨,被誉为世界足坛未来的王者。而通过这场淘汰赛,姆巴佩让世界球迷见识到了蕴藏在他身上的实力与潜力。面对阿根廷稍显老化的后防线,姆巴佩的技术与冲击力表现得淋漓尽致。可以说,这场比赛是他一人冲垮了阿根廷整条防线。本场比赛过后,姆巴佩成为继1998年世界杯欧文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至少两场取得进球的20岁以下球员。

  整体实力超强的法国队在淘汰赛阶段显露出冠军相。在战胜阿根廷后,他们也在夺冠赔率榜上追平巴西并列榜首。法国队的强大在于整体实力非常突出,每个位置都有两名甚至三名水平相当的球员可以登场。并且,法国队的整体结构非常合理,像前场既有吉鲁、格列兹曼这样当打之年的球星压阵,更有姆巴佩、登贝莱这样的年轻小将冲锋陷阵。本场打出一记惊天世界波的年轻后卫帕瓦尔今年也不过22岁,前途不可限量。

  梅西没能破淘汰赛进球荒

  阿根廷队小组赛踢得磕磕绊绊,甚至面临提前打道回府的可能。但进入淘汰赛的“潘帕斯雄鹰”完全脱胎换骨,尽管没能创造奇迹,但他们的表现值得尊敬。梅西依然没有能够取得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进球,这也有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永远的遗憾。

  阿根廷小组赛前两场一平一负,凭借最后一场战胜尼日利亚才幸运挤进淘汰赛,他们的表现受到球迷的诟病。因为球队整体结构比较老化,前场进攻完全依靠梅西,一旦梅西状态不佳,球队几乎找不到其他的进攻办法。但与法国队的比赛,阿根廷前场进攻全面复苏,上赛季表现不佳的“天使”迪马利亚完全找回了两年前的状态,阿奎罗替补登场也取得进球,甚至在一段时间里,阿根廷还成为了场上的主导者。只可惜,年龄上的弱势加上整体实力的差距使得他们最终遗憾落败。

  梅西已经参加了4届世界杯,他在上届巴西世界杯还曾帮助阿根廷打进决赛,可时至今日他依旧没有能够取得淘汰赛阶段的进球。面对法国,梅西曾有两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一次皮球打在队友梅尔卡多身上折射入网,这粒进球算在了梅尔卡多身上;还有一次梅西直接面对法国队门将洛里斯,但因为射门操之过急错失了得分良机。已经31岁的梅西还有可能踏上下届世界杯的赛场,但他是否还愿意坚持是个问题。

  快评 阿根廷,请不要为我哭泣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终场哨声吹响了,世界杯第一场淘汰赛宣告结束,31岁的梅西望着光芒照耀下的姆巴佩,全是自己年轻时候的影子!19岁,年轻真好!那时候的梅西也是连过五人一场造三球的王者,如今他背不动阿根廷的重担,只能欣赏姆巴佩的荣光。

  即便这一天是他和妻子的结婚纪念日,主角也不属于他,人们唱着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敬仰着新王的登基,将悲情的帽子扣在他的头上,用欢呼和呐喊刺激着他的神经。

  原本阿根廷是有希望的,虽然法国率先进球,但是迪马利亚的一脚世界波让他们扳平比分,下半场梅西的射门弹在队友梅卡尔多身上,更是让阿根廷反超了比分。那一瞬间阿根廷扫去了所有球迷对于他们小组赛表现的质疑,向所有人证明他们还是冠军的热门。可是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19岁的姆巴佩用新王的姿态踢碎了阿根廷人的晋级美梦,这是属于法国的一个晚上,更是属于姆巴佩的晚上。他先是用速度征服了球迷,为法国换来第一个点球,随后用梅开二度的表现彻底打垮了阿根廷。尽管梅西最后关头送出助攻帮球队再度破门,然而也是无力回天!这支无懈可击的法国队的进攻防守都靠着天赋,而一路走来阿根廷进攻防守甚至包括晋级,似乎都在靠运气。这是一场预料之中的失败,只是人们没有预料到过程有多惨烈。

  赛前人们还在猜测,世界杯会不会上演两位英雄的相遇,毕竟,这或许是巅峰梅罗时代的最后一次世界杯对决了。还有人觉得世界杯上半区会是美洲杯,下半区才是欧洲杯,但是事实证明,这些猜测都不会发生。刚到俄罗斯的时候记者采访了一位阿根廷球迷,他身穿马拉多纳的衣服,记者问为什么不穿梅西,那位球迷说:“不,马拉多纳是民族英雄,梅西不是。”

  讽刺的是,前两天在圣彼得堡,向死而生的阿根廷球迷尝到了两次疯狂的滋味,逆转尼日利亚和目送死对头德国出局。一转身的工夫,阿根廷也紧随德国的步伐坐上了回家的飞机。法国球迷高声喊着“梅西go 梅西go”作为莫斯科的谐音。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衬托着阿根廷出局的凄凉。

  别为阿根廷哭泣,事实上我从未离开过你,四年后再见,等你归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世界杯 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