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C罗谢幕,就看内马尔了

2018-07-02 10: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 邢成博

  北京时间7月2日晚和3日凌晨,世界杯赛场将上演今年最能体现世界化特征的两场比赛,分别是巴西对阵墨西哥,比利时对阵日本。这将是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最后一场由四个大洲代表队出战的比赛日了。面对将卫冕冠军德国淘汰出局的墨西哥,巴西将会拿出怎样的表演值得期待;同样面对比利时,陷入消极比赛风波的日本队能否做到“站着死”同样惹人关注。

  “美洲内战”巴西胜算大!

  巴西和墨西哥的比赛是南美和中北美洲的直接交锋,也是淘汰赛阶段唯一的美洲内战。按照人们传统观念,五星巴西将墨西哥人送上回中北美洲的飞机不成问题,毕竟巴西是世界杯冠军的热门人选,而且在本届世界杯冷门频出的情况下,巴西至少没有输过球,无论是从阵容上还是战绩上都不是墨西哥能够比拟的。墨西哥这支球队尽管近些年每届世界杯都能晋级淘汰赛,但是年年都是世界杯十六强,他们并没有进入八强的绝对实力。如果比赛没有什么意外因素,巴西还是手握晋级优势的。不过今年的墨西哥并不是软柿子,首战对阵德国,光看数据他们被全面碾压,射门、射正等数据都不足德国队的二分之一,但是他们还是赢下比赛,这说明墨西哥的针对性防守到位,反击很犀利。至于小组赛末轮0:3输给瑞典,其中多少也有出线几率大没有打起精神踢的因素。面对这样的特点,巴西要继续发扬小组赛期间进攻端锋利的特色,同时也要防止犯德国那样的错误。

  如今梅西和C罗已经告别世界杯,内马尔有望趁机宣告自己的时代降临,和墨西哥大战前内少也染黑了自己的“泡面头”,达尼洛已经完全康复,另一名大将马塞洛也接近复出,桑巴军团做好了大干一场的准备。

  日本能否延续亚洲荣光?

  上一届世界杯,亚洲球队全军覆没,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进军淘汰赛。这种局面在俄罗斯被改写,日本队凭借战胜哥伦比亚,战平塞内加尔成功跻身十六强,只不过在强手如云的上半区,日本队什么都不敢期待,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和比利时一战,他们很有可能打道回府。

  小组赛阶段,比利时所在的G组强弱分明,导致他们创造了5:2狂胜的战绩。并且最后一战力压英格兰小组第一出线,尽管不少球迷质疑比利时小组第一进入上半区并不是好的选择,但是一出线就能碰见十六强中最弱的日本队绝对是欧洲红魔的大礼包。按照实力和经验来讲,比利时几乎完全可以锁定一个八强名额。赛前比利时媒体高喊:“我只知道我们的对手是巴西,日本是谁?”而相比之下,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则低调攒人品,他表示日本队很有实力,球队会保持警惕。事实上,去年11月份两队进行过一次友谊赛,当时比利时一球小胜日本,在心理上和技术层面上,比利时还是占据明显优势的。

  作为亚洲之光,日本队也表达出了对于这场比赛胜利的渴望,自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以来,日本还没有尝到过八强滋味,若能淘汰比利时,日本将创造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日本中卫吉田麻也表示,比利时个人能力都很出色,但如果日本能够用好团队的力量,也同样有机会取胜。

  本报莫斯科7月1日电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梅西 C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