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强战今夜收官 英格兰想拿下哥伦比亚非易事

2018-07-03 08: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北京时间7月3日22点,世界杯的最后两场八分之一决赛将上演。上半区瑞士和瑞典将展开对决,一个是战平了冠军大热巴西的瑞士,一个是将卫冕冠军德国挤出局的瑞典,比赛将充满看点。下半区则是英格兰对阵哥伦比亚,这是两个“金靴”之间的对决,有望复出的上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J罗,将和本届金靴奖领跑者凯恩正面对话。

  两“瑞”之争胜负难分?

  瑞典和瑞士的比赛被称作是八分之一决赛中最无聊的一场,和其他场次球星扎堆不同,瑞典和瑞士加起来能让球迷熟悉的面孔也不超过六个,而且都不是什么大牌球星。瑞典在伊布退出国家队之后,虽说没有王牌球员但是打出了整体足球的效果,在预赛阶段他们就有和法国掰手腕的能力,并且送荷兰和意大利出局;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他们又凭借优异的表现送德国出局。能够让这么多强队落马并且凭借实力小组第一出线,瑞典的实力不容小觑。

  在缺少了伊布这样的大中锋后,瑞典目前以速度更快的高效防守反击为主,同时凭借弗斯贝里等人的突破完成得分。瑞士这边相对于瑞典名气大一些,毕竟有沙奇里和扎卡、利希施泰纳坐镇,拼到个人能力阶段瑞士会相对占优,但是瑞士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在小组赛阶段瑞士每一场都有丢球,防守端的漏洞比较大。尤其是中场扎卡,打好了他是能为球队串联组织的好手,打不好他那火爆脾气也可能成为火药桶。

  这两支球队曾28次交锋,瑞士11胜7平10负稍稍占优。两队最近一次交锋发生在2001年,当时瑞士0:2不敌瑞典。这一次两队似乎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瑞典主帅安德松就表示,瑞典不会在与瑞士赛前专门练点球,因为他们早就做好了准备。

  两“靴”之争谁能晋级?

  英格兰和哥伦比亚的比赛是八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场,从两队的历史交锋看来,英格兰占据绝对的上风,两队在1998年世界杯交战一次,当时哥伦比亚0:2不敌英格兰。最近的一次交手还是2005年友谊赛,英格兰3:2战胜哥伦比亚。两队总计五次交手哥伦比亚一次没赢过。

  英格兰近期状态不错,从世界杯前热身赛就一路高歌猛进,和德国、巴西、意大利都打平,1:0小胜荷兰,在小组赛上他们更是6:1大胜巴拿马。最后一战轮换了8人的英格兰不敌比利时,却因祸得福到了竞争压力小的下半区。目前队内凯恩已经打进5球,领跑射手榜,他们当然希望顺利晋级帮助凯恩完成金靴梦想。至于哥伦比亚,他们在小组赛阶段就没有英格兰顺利,第一场就因为红牌输给日本队,随后J罗又受了伤,直到小组赛最后一轮才晋级淘汰赛。作为下半区唯一一个非欧洲球队,哥伦比亚肩负着避免下半区变成欧洲杯的任务。不过这对于他们来讲实在有些困难,目前哥伦比亚官宣头号球星J罗伤势不重,但是上届金靴得主能不能和本届金靴大热直接PK还存疑。而英格兰这边则是信心满满,听说西班牙出局他们信心爆棚,英格兰名宿罗布森就公开表示:“下半区已经没有强队了,过了哥伦比亚这一关,可能周六我们就踢半决赛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世界杯 英格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