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四强战明晨打响 法国比利时谁赢都不意外

2018-07-10 08: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点,俄罗斯世界杯将迎来半决赛首场的争夺,夺冠两大热门法国与比利时狭路相逢,两队球员的身价分别排名世界豪强第一与第六。这场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强强对话,两队在本届世界杯表现都十分强劲,谁能胜出都在情理之中。

  法国本届世界杯十分稳定。小组赛首轮低调起步2:1击败澳大利亚,次轮又以1:0小胜秘鲁,提前一轮锁定16强晋级资格。1/8决赛面对梅西带领的阿根廷队,法国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攻击力,用一场酣畅淋漓的4:3来为梅西送上了回家的机票。而1/4决赛中,法国能够战胜防守强硬的乌拉圭,已经露出了冠军相。谈起即将到来的半决赛,法国队前锋吉鲁认为对阵比利时队将会是一场硬仗。“我认为比赛将会是五五开,两队实力相当。”他说,比利时队的阵容在一起磨合了很久,因此已发展出了能在场上随机应变的默契,“他们的球员正在当打之年,已经进入了成熟期。这要求我们必须很高效,并且要找到一种聪明的方法去打乱他们的阵脚”。作为法国队的先发前锋,吉鲁本届世界杯尚未有进球入账,而面对身高1.99米的比利时队守门员库尔图瓦,得分会变得更难,这名门将已帮助比利时队取得了24场比赛不败的战绩。“库尔图瓦很难被骗到。”吉鲁说,“他从世界杯开赛以来一直表现很好。他面前也有一道坚强的后防线,但是我们必须在城墙上找到突破口。”吉鲁相信,法国队将最终站上决赛赛场,因为德尚已经为法国全队上下带来了一种“赢球文化”:“他是个战斗者。在技术层面,我们打出了我们这套阵容的极佳状态。教练已经给了我们所有要诀,我们只需要把它们在场上付诸实践。”

  法国的对手比利时队在4年前同样备受期望,但是年轻是资本也是不成熟的体现,4年前没有完成的目标,4年后他们再次发起冲击。更加成熟的他们用更加成熟的踢球方式,完成了对外界期待的最强力回复,如今即将面对的法国队,是他们通往世界杯决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势必会力争比赛的胜利。比利时在小组赛首轮就以3:0战胜了世界杯新军巴拿马,次轮又以5:2的大比分击败突尼斯提前晋级。末轮面对英格兰,不惧面对赛程更加严酷的上半区的比利时毅然决然地战胜了英格兰,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淘汰赛阶段,比利时的表现没有小组赛那样的轻松。1/8决赛面对日本,比利时在0:2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1/4决赛面对五星巴西,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比利时又以2:1淘汰了巴西,时隔32年再度挺进世界杯四强。这次比利时若能继续在90分钟内解决法国继而夺冠,比利时队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5支全胜夺冠的球队。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世界杯 法国 比利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