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输掉季军争夺战 比利时创历史最好成绩

2018-07-15 09: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 邢成博

  这是一场人们口中的“鸡肋”比赛,也是本届世界杯倒数第二场比赛!圣彼得堡当地时间7月14日下午5点,俄罗斯世界杯季军争夺战打响。说起来,这已经是英格兰、比利时两队在本届世界杯第二次交手,第一次在加里宁格勒最后一轮小组赛上,比利时1:0小胜英格兰以小组头名出线,不过那场比赛双方大规模轮换主力阵容。这次相遇两队因为涉及到凯恩和卢卡库谁能拿到金靴,又是两队最后一场比赛,两队都倾尽全力。最终,比利时2:0战胜英格兰,如愿获得季军,而不出意外,凯恩将问鼎金靴。

  英格兰比利时球迷都去哪了?

  在世界杯的任何一场比赛上,通常场内都是参赛两支球队的球迷最多,其余的例如东道主球迷和其他国家球迷只能算是看客。但是这场三四名决赛,比利时和英格兰的球迷加起来也就占到全场球迷比例的50%。

  当天下午,记者提前四个小时抵达了圣彼得堡球场,已经有不少球迷等在那里,当时圣彼得堡在下雨,球迷们躲在屋檐下聊天避雨。直到雨过天晴球迷们才依次入场。排队入场时记者就发现,视线范围内参赛两国的球迷非常少,偶尔能看见一个身穿林加德队服或者披着比利时国旗的球迷,其余球迷穿什么的都有,穿着俄罗斯文化衫的,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服的,穿着巴西、哥伦比亚、德国、日本、中国、西班牙、秘鲁球衣的,各式各样的都有,记者在现场甚至还看到了穿青岛黄海球衣的球迷。就是少了很多以往比赛中奇装异服,旗帜鲜明的参赛国球迷。

  不过,这也不能怪球迷不热心,毕竟谁是季军对于两支球队来讲也是事关荣誉的重要事件,国际足联的售票政策导致了这一情况的出现。“国际足联从去年就开始卖票了,小组赛还好,知道对阵双方是谁,到了淘汰赛基本就靠猜,谁能准确预测自己国家队到底能走到哪里呢?不及时买票票就卖光了,所以硬着头皮买吧!”一位哥伦比亚球迷告诉记者,盲买的结果就是很多人买错了票。“我还以为我们能进四强,结果没有,不过退票很麻烦,就自己来看吧,毕竟能看一场季军赛也是享受!”俄罗斯球迷伊万告诉记者,他特地左脸画了英格兰国旗、右脸画了比利时国旗,他的朋友则举着一条同时印有两国国旗的围巾,更多人不是死忠,而是来享受比赛本身。

  全场球迷起立致敬阿扎尔

  这场比赛和前面的比赛不同,除了决定名次几乎没有其他影响,而且也是因为球场拥进了大量中立球迷,这场比赛的轻松氛围是前62场比赛都不能比拟的。

  和前面比赛的剑拔弩张相比,这场比赛从开局就是轻松的,比利时开球后观众席上最先爆发出的不是两队的呐喊声,而是一声声“露西娅”(俄罗斯的俄文名字)。比利时很快取得进球,场上百分之八十球迷都在欢庆,因为在他们眼里,谁进球都是值得高兴的。在记者现场观看的所有世界杯比赛中,从来没有哪场比赛玩人浪可以连续玩八圈以上,大多时候人们会厌倦了,或者不想比赛被打断就继续去关注比赛了。但是,这里的球迷人浪就连续了八圈,然后接着维京战吼,再接着唱歌。整个上半场英格兰踢得很消极,就像他们处于领先一样,记者身边的球迷在英格兰持球倒脚时开始发出嘘声,很多人看球看得无聊开始和家人视频聊天,还有的忙着疯狂自拍。

  中场休息回来之后,英格兰加强了攻势,比赛悬念又重新回来了!这才把全场球迷从散漫中带回来。英格兰制造了无数险情之后,竟然是比利时的阿扎尔率先破门,这剧情超乎球迷们的想象。阿扎尔进球后全场球迷起立了足足一分钟,向比利时致敬。之后的比赛几乎成为鸡肋,不少英格兰球迷开始退场……

  英格兰“甘当”颁奖背景板

  这场比赛是圣彼得堡的最后一场比赛,因此尽管这场比赛颁发的是季军荣耀,却也得到了五万多名球迷的见证。

  整场比赛共有64000人到场观赛,除了部分英格兰球迷提前退场,大部分球迷选择留下来见证比利时戴上季军奖牌。在颁奖仪式进行之前,英格兰的队员们一直留在场内,并没有人通知他们要离开,就在比利时人排队挂上奖牌的时候,英格兰队员才意识到他们留在场内很尴尬,于是纷纷走回更衣室。比利时人脸上的笑容和英格兰人的落寞形成了鲜明对比。之后比利时球员绕场一周和全场观众致意,又引来一阵尖叫声。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世界杯只有决赛一场比赛了,不少没有办法去决赛的球迷也就此和俄罗斯世界杯道别,走出球场的时候,很多球迷和志愿者合影感谢他们的付出,还有中国球迷拉起了“中国队我们等你”的旗帜。还有最后的决赛,球迷们都想好好享受比赛,好好回味俄罗斯世界杯。

  本报圣彼得堡7月16日电

  ■相关新闻

  凯恩的金靴没跑?


  季军争夺战和其他场次相比,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但是这场比赛却决定着本届世界杯金靴的最终归属,因此受到了不少关注,尽管比利时赢下了比赛,但英格兰也不是完全的输家,毕竟凯恩的金靴基本没跑。

  在这场比赛之前,英格兰的凯恩已经打进六粒进球,其中三场小组赛他就收获5粒进球,超越C罗、卢卡库,领跑射手榜。赛前,能和他一争高下的只有卢卡库,卢卡库以四粒进球位居射手榜第二名。于是这场比赛成了两位金靴候选人的直接对话,不过可惜的是,两个人都没能在比赛中取得进球,随着下半场卢卡库被默滕斯换下,这个悬念也彻底告终,卢卡库在和凯恩的对比中败下阵来。

  虽然这场比赛凯恩志在破门,甚至赛前主动请缨,在英格兰轮换五名主力的情况下凯恩坚持上场,但最终他也没能将进球数提高。六个进球基本上可以帮助他锁定金靴了,在他身后唯一有可能实现超越的就是等待决赛的法国队,目前格列兹曼和姆巴佩各自打进三粒进球,想要挤掉凯恩拿到金靴,他们至少要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然而,这只是理论上的可能,毕竟在实力很弱的小组赛阶段,他们都没能实现一场比赛打进三球,决赛想要狂胜意志力顽强的克罗地亚更是难上加难了。因此,理论上讲,凯恩的这个金靴基本上稳了,他也将成为英格兰历史上第二个金靴得主。

  相关专题:2018世界杯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英格兰 比利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