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史上首现乌龙 法国时隔20年再捧大力神杯

2018-07-16 07: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世界杯决赛会很精彩,可没人想到会如此精彩!万众瞩目的俄罗斯世界杯决赛于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结束。法国队经过90分钟苦战4:2赢下克罗地亚,时隔20年重新捧起大力神杯。法国队的格列兹曼、博格巴和姆巴佩各入一球,曼朱基奇自摆乌龙;克罗地亚由佩里西奇和曼朱基奇破门。德尚成为继西巴人扎加洛和德国人贝肯鲍尔之后,分别以球员和教练员的身份获得过大力神杯的第三人。

  “雄鸡”夺冠实至名归

  法国在开场第18分钟取得进球,格列兹曼右侧任意球传中,曼朱基奇头球一蹭不慎自摆乌龙,法国1:0领先克罗地亚。这也是世界杯决赛史上第一粒乌龙球。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已经被不少球迷调侃为“乌龙球世界杯”,曼朱基奇的这粒乌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12粒乌龙。此外,本届世界杯的定位球得分也特别多。法国通过这次前场任意球取得领先后,本届世界杯已经通过定位球产生了69粒进球,比任何一届世界杯定位球得分都要多。

  曼朱基奇的这粒乌龙也打开了本场比赛的进球闸门。佩里西奇在比赛第28分钟以一记精彩射门扳平比分。第34分钟,佩里西奇禁区内手球,格列兹曼操刀主罚命中,法国半场2:1领先克罗地亚。下半场,双方的进攻欲望丝毫不减。第59分钟,博格巴攻门命中,法国3:1扩大领先优势。第65分钟,帕瓦尔左路突破横传,姆巴佩弧顶处突施冷箭,球钻入球门左下角,法国4:1领先克罗地亚。第69分钟,洛里斯在禁区内出现重大失误,球被曼朱基奇直接挡入球门,克罗地亚将比分扳成2:4。此后,克罗地亚继续加强进攻,但无力改写比分,最终法国以4:2战胜克罗地亚捧起大力神杯。

  “格子军团”虽败犹荣

  随着法国与克罗地亚的决赛落下大幕,本届世界杯所有64场比赛都已经结束。法国时隔20年重新捧起大力神杯,克罗地亚虽然没有能够创造奇迹,但他们的表现赢得了世界球迷的尊敬,“格子军团”绝对可以昂首离开俄罗斯。法国队追平阿根廷和乌拉圭的世界杯冠军数,他们的主帅德尚在带领球队夺得大力神杯后也创造了个人纪录。他是继巴西人扎加洛和德国人贝肯鲍尔后,第三位分别以球员和教练员的身份都获得过大力神杯的人。

  法国队在决赛打入4球,上一次完成这一壮举的还是1970年世界杯的巴西,当时巴西决赛4:1击败意大利。姆巴佩成为继贝利和贝尔戈米之后,第三位参加世界杯决赛的20岁以下的球员;瓦拉内则成为亨利、齐达内、德尚和卡雷姆布之后,第5位同年参加欧冠和世界杯决赛的法国球员。

  克罗地亚队虽然输掉了决赛,但他们已经创造了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最好成绩。莫德里奇们绝对可以昂首离开俄罗斯。这个人口总共只有400多万的小国用世界杯上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的掌声。在世界杯决赛的舞台上,没有绝对的失利者。

  本届世界杯各奖项出炉

  金球奖:莫德里奇

  银球奖:阿扎尔

  铜球奖:格列兹曼

  金靴奖:凯恩(6球)

  最佳新秀:姆巴佩

  金手套奖:库尔图瓦

  公平竞赛奖:西班牙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世界杯 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