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内少带不动本队出局 姆巴佩凯恩风光无限

2018-07-17 09: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长江后浪推前浪,自古以来就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人才代谢现象,就像陈奕迅在歌曲中唱的,“成千上万个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世界杯的赛场上有人如愿以偿捧得大力神杯,有人却满腔热血出师未捷身先死;有人意气风发成为新的绿茵符号;有人却憾别世界杯此去经年再无回头路。这届世界杯,我们见证了太多的泪水:梅西站在场边对于球场的眷恋,C罗不甘地咬着嘴唇,伊涅斯塔暗藏的泪水,内马尔无奈的表情……我们也迎来了足坛新时代:鲜衣怒马的姆巴佩,25岁的射手王哈利凯恩,东道主惊艳小伙戈洛温……

  梅西不得不为阿根廷哭泣

  世界杯淘汰赛第一场比赛,当年轻气盛的姆巴佩单挑了整条阿根廷防线,用速度和梅开二度享受着全世界的掌声,足坛新的时代已经到来了,他们的巅峰期也的确走到了尽头。那个四年前的世界杯亚军阿根廷队就要告别了!

  下一届世界杯梅西或许还会来,但是35岁的他还能代表足坛最高水平吗?恐怕最乐观的球迷也要质疑了。世预赛阶段,就是梅西在最后时刻帽子戏法,一己之力将阿根廷拉进了决赛圈。但是小组赛阿根廷就被外界诟病,他罚丢点球,错失良机,尽管后期力挽狂澜,已经无济于事。淘汰后梅西站在球场边深情盯着球场,满眼是不舍。

  C罗的背影让人不忍多看

  或许是上天注定,C罗和梅西两位统治了足坛十年之久的对手在同一天被淘汰出局,绝代双骄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故事都以悲情收场。和梅西相比,C罗的故事更令人叹息!首场比赛两牙之争,是C罗用一己之力3:3扳平西班牙拿到了宝贵一分;小组赛阶段他就打进了四粒进球,吹响了向着金靴前进的号角,毕竟十年巅峰期内,C罗还未曾在世界杯捧起金靴;然而,就在人们期待着葡萄牙更进一步,乌拉圭扼住了他们命运的咽喉。小组赛还可以依靠个人能力,淘汰赛考验的则是一个集体了。在获得欧洲杯冠军之后,这届世界杯恐怕是33岁的C罗向着世界杯冲刺的最后一次机会了。他深知这一点,过去三届世界杯他只打入了3粒进球,但是本届世界杯他首战就追平过去12年的世界杯进球总和。世界杯年龄最大的帽子戏法得主,这本身就是一个传奇,无奈C罗身边没有巨星,36岁的佩佩宝刀已老。十年的金球奖梅罗相争时代结束了,这是他们巅峰期最后一届世界杯了!

  伊涅斯塔最悲情一别

  在西班牙和俄罗斯的点球大战最后一轮,场上所有人的目光都在盯着球门前发生的一切,只有34岁的伊涅斯塔固执地背对球门,抿着嘴唇双眼望着天空。当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挡出最后一个点球,几乎所有西班牙球员都瘫坐在地上,伊涅斯塔一个个鼓励安慰他们。但他又何尝不需要安慰呢?34岁的伊涅斯塔赛后随即宣布告别国家队,皮克早早做了离开的声明,那个自2008年到2012年创造了无数辉煌的斗牛军团,就要上演集体告别了。

  比绝代双骄梅西和C罗更凄惨的是,斗牛军团赖以成功的传控足球如今人人喊打,出局后的西班牙被无数名宿球迷批评,球员面对着更迭,球队战术也面临着挑战,这几乎就是让西班牙废除现有一切完全重建的过程。

  姆巴佩完美演绎青春无敌

  绝代双骄出局后,19岁的姆巴佩倒是显出了“接班”的迹象。本届世界杯最精彩的一战就是法国打阿根廷,那场比赛姆巴佩10次尝试一对一过人,7次成功,2次射门打进2球另外还制造1粒点球,速度像极了追风少年欧文,过人有大罗的影子,门前一脚不输他的偶像C罗。

  这一战就让人们认识到,大巴黎为19岁的姆巴佩开价1.2亿欧元一点不亏。尽管后期他的拖延时间表演被球迷诟病,但是回想C罗年轻时,也是“跳水之王”,这丝毫没有影响C罗日后成为巨星。姆巴佩也是一样,19岁青春无敌的年纪就帮助球队捧得大力神杯,在决赛进球给球队吃下定心丸,世界杯后前途无法估量……

  凯恩穿金靴开启新纪元

  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很多人根本想不到大赛低迷的英格兰能够闯进四强,更想不到世界杯金靴会在英格兰阵中产生,然而这一切想不到都成为了现实。2017年在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就是热刺的哈里凯恩,他在梅西手上抢走了欧洲金靴。在世界杯上他依旧火力不减,小组赛阶段就打进了五粒进球超越C罗,独占射手榜鳌头。和哥伦比亚的淘汰赛中,又是凯恩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点球大战也稳稳奠定了胜局。

  捧得金靴之后,凯恩成为英格兰21世纪以来的第一位,也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第二位获此殊荣的选手,第一位是1986年的莱茵克尔。

  皮克福德神扑一战成名

  在过去的几届世界杯中,很少有一届世界杯上是门将集体开挂的,这届世界杯就是一个例外。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四场比赛一共扑救成功25次,正是他护送墨西哥进淘汰赛,拒绝德国出线。丹麦的小舒梅切尔除了点球大战,一共只让两个球从自己十指关边溜走。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世界杯也出尽风头,两次点球大战他总计扑出三粒点球。

  四强的门将更是个个开挂,克罗地亚的门神苏巴西奇面对丹麦三次扑出点球,面对俄罗斯一次扑出点球、一次吓得对方罚歪了,他还拒绝了英格兰的单刀,护送克罗地亚进决赛。英格兰能在世界杯点球大战扬眉吐气,也少不了门将皮克福德的功劳,他扑出哥伦比亚点球让英格兰打进八强。比利时的库尔图瓦在比利时和巴西一战中六次关键扑救,让比利时安心晋级四强,这些门将都将被历史所铭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世界杯 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