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客场不敌恒大 遭遇两连败排名滑落到第五

2018-04-09 09: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恒大到底是中超六冠王!这也许是很多鲁能球迷在鲁粤大战之后发出的感慨。4月8日晚,中超第五轮比赛中,山东鲁能0:1不敌广州恒大,这个比分看上去双方差距并不大,但是如果你考虑到以下因素,就会找到两队的差距——此役前恒大上周中去泰国踢了亚冠浪费了体力。恒大主力郑智、冯潇霆和阿兰全部缺席,比鲁能少上一个外援。恒大因为一个争议的判罚被吹掉一粒进球。这样的情况下鲁能依旧落败,只能让人叹息!

  全力进攻换来全面落后

  也不知道赛前发布会是不是鲁能在和恒大打心理战,因为赛前卡纳瓦罗分析说鲁能球员的特点非常适合反击战术。而对此李霄鹏不可置否:“我也不知道我们是不是防守反击,总之和恒大比赛我们会全力进攻。”一场发布会李霄鹏说了三句全力以赴,主教练表决心,加上恒大上周中去泰国比赛舟车劳顿,很多球迷认为鲁能在体力上占优,这场比赛有得打。

  可是几乎是从一开场,恒大就给了鲁能一个下马威,郜林在第四分钟的进球让鲁能尝到了卫冕冠军的厉害。进球后的恒大一次次来到王大雷面前耀武扬威,而鲁能这边一直处于被动局面,甚至在比赛进行了将近半小时才有第一脚射门。全场比赛鲁能只有9脚射门,而恒大有20次射门。在射正次数、传球成功率、抢断成功率等大部分数据上,鲁能都处于落后的地位,如果不是下半场进攻欲望没有那么强烈,将球权让给鲁能一些,恐怕在控球数据上鲁能也要落下风。在关键球的把握上,鲁能的表现也让球迷很恼火,上半场鲁能有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金敬道倒三角回传,刘洋在点球点附近得到破门良机,但是推射时候他竟然自己滑倒了。错失了这个机会,鲁能只能吞下失利苦果。

  两连败排名滑到第五

  相比于这场比赛本身,赛后更多的焦点聚焦在一个关键判罚上——比赛上半场,高拉特打进一球,事后主裁判通过VAR认定进球越位被吹。这件事也引发了全网大讨论,有些球迷认为高拉特进球前肩膀越位了半个身位,有些人则表示裁判是误判,鲁能防守队员的脚尖没被算进去。然而对于鲁能自身来讲,这个问题几乎没有意义,输一个输两个都是输,在体力更充沛,外援多一人的状况下,和对手的差距到底在哪里?有着外界欣羡的三连胜梦幻开局,为什么在近期忽然急转直下两连败,这些话题都比一个无关紧要的判罚更有意义。

  五轮比赛结束后,鲁能的排名来到第五名,前面有上港、恒大、国安和申花四支球队。赛后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李霄鹏表示,“塔尔德利今天是带病出战,昨天他是急性肠胃炎,今天也是坚持比赛。”同时,对于开局打得不是很顺的问题,主帅李霄鹏表示自身发挥不好,“还是中场的问题吧,中场让对方拿球很从容,两个后卫使不上劲,出现了一些失误。”

  另外,10人作战的上港客场2:1力克建业以全胜战绩继续排名榜首,申花则客场2:0战胜人和,贵州主场0:1负权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鲁能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