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红人":首个00后冠军 45岁老将仍在"飞"

2018-02-12 06: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冬奥会是个包罗万象的大舞台,喜欢运动的人不仅不分肤色和种族,也可以横跨年龄界限。11日冬奥赛场有两个“红人”,一个是17岁的美国天才滑手成为冬奥首个00后冠军,一个是日本45岁的冬奥八朝元老还在坚持。

  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赛场,17岁的美国天才滑手雷·杰拉德用惊艳的第三轮表现征服了裁判,摘得了金牌。据悉杰拉德一家在自家后院建了一片花园,把座椅作为障碍物,在后院训练单板滑雪,后来才渐渐接受了正规训练。长江后浪推前浪,杰拉德用奥运金牌诠释了“青春无极限”的含义。他向世界宣告:欢迎来到“00后”的世界!

  和年轻势力形成对比的是45岁的日本跳台滑雪选手葛西纪明,他今年45岁,平昌是他第八次登上冬奥舞台。尽管葛西最终成绩仅位居第21,但他却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一名美国选手在赛后兴奋地对日本媒体说:“他是史上最佳选手。他是真正的男人!能和他同场竞技,就无比令人高兴。”据悉,葛西纪明10岁开始学习滑雪,参加国际比赛至今,葛西共获得17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7块世锦赛奖牌。2014年,他和队友获得索契冬奥会跳台滑雪团体项目银牌,以年纪最大的跳台滑雪冬奥会奖牌得主身份载于吉尼斯纪录。来到平昌,他希望纪录再一次被打破。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冬奥 00后冠军